【凝露/凝膠】Neutrogena 露得清 水活保濕凝露

Neutrogena Hydro Boost Water Gel with Progressive Release System

Neutrogena Hydro Boost Water Gel with Progressive Release System

cosDNA網友上傳之完整成分表:http://www.cosdna.com/cht/cosmetic_46fb28513.html

因為手邊現在服役中的凝露/凝膠有三罐,分別是露得清、日本的水之天使和卡尼爾,

所以我打算三開視窗同時寫心得XD,

一方面也可以直接以同個形式做出比較。

底下將會粗分為幾個項目評價,但不免俗的,首先當然還是要放一下質地的照片:

秉持著水活保濕系列一貫的型態,

露得清這款水活保濕凝露的顏色就是典型的淡藍色,

並且還呈現一種相較於其他兩者,還要更水的凝露狀,

大概是因為藍色的關係,

視覺上我個人是覺得它看起來是三者當中最清涼的。

香味:★★★★☆ — 清新

相較於卡尼爾的香味,露得清也算是不惶多讓的一個牌子,

有個露得清招牌的香味,讓人習慣了之後幾乎一聞就知道是露得清。

其實香味這種東西本身就是見仁見智,

美保板 (BeautySalon) 就曾經看過不少人嫌露得清太香了,

但我倒是覺得露得清的香味,比起卡尼爾已經算是很清新了,

不會有那種濃郁感。

延展性:★★★★★

所謂的「好不好推勻」。

其實三款凝露/凝膠在推勻上都相當容易,

而這也使得三款在用量上都算是蠻省的,

除非你要拿來當晚安凍膜用,那又另當別論了。

成分:★★★★☆

每一款保養品,

我想都會含有一些相較於價位接近,其他廠牌的相似商品比較獨到的配方與成分,

當然相對的,也有可能添加一些對敏感肌或任何膚質皆不是那麼好的用料。

露得清的這款水活保濕凝露,除了添加了不少柔潤劑之外,

還添加了玻尿酸鈉作為保濕用途,

天冬氨酸鎂和葡糖酸銅作為肌膚調理,

不含有酒精,色料比卡尼爾又要來得少一些,

此外,葡糖酸鋅 (Zinc Gluconate) 雖然控油效果不及鋅-PCA,

但仍屬於含有部分控油效果的成分。

(參考資料:http://www.personalcaremagazine.com/Print.aspx?Story=1877)

然而,水活保濕凝露的柔潤劑似乎多屬矽性,並且也含有矽靈,

這究竟是好是壞,也是見仁見智,

此外它的防腐劑是使用甲基異噻唑啉酮,我想好壞也要靠自己去做定奪。

總體實際使用個人感覺:★★★★☆

由於延展性三款都相當不錯的關係,

在推勻上其實都算是非常容易,用量都非常省,

並且相較於卡尼爾,露得清的香味也沒有那麼濃郁,

這使得在使用上給人的舒適感增加了不少。

然而,如同卡尼爾,

同樣的使用方式下,露得清讓我出油增多或比水之天使多的情況卻也不算少,

雖然還是一樣,背後的原因究竟是因為保濕效果太好、太滋潤還是怎樣,

我有點難以評斷,

但就一早起來看到鏡子裡臉部泛油光的情況來說,

露得清對我來說是處於一種尷尬的地位,

比卡尼爾好上那麼一些,購買也相當方便,價位也差不多,

但又有可能更好用的水之天使在,

那麼今天要說對露得清的好感有多少,

我只能說它在心中的排名算是既不特別好,也不特別壞。

其它個人意見與優缺點:

○ 瓶身穩重,不需要太擔心位置與牢不牢靠的問題。

○ 購買方便,藥妝店即有。

● 沒有特價時稍微貴了點。

● 穩重歸穩重,但實在有些佔空間。

● 因為瓶身較大的關係,相較之下不是那麼好攜帶。

結論與整體回購率:60%

效果中等偏上,應該說可以算是開架式產品中表現不錯的一款,

但因為有水之天使在的關係,

我想除了購買方便之外,它的優點並不是那麼明顯。

因為我平常會住的地方有兩個,

既然水活保濕凝露不是那麼方便攜帶,

我想在手上這瓶用完之後,

除非是要在比較少住的地方準備一瓶,

我可能才會考慮再度購入。

發表留言